這一年我的鏡頭相較過去已經有一大半的時間沒在演員身上 ,  我任性循著我對劇本的疑惑讓鏡頭帶領我一探我這4.5年來的所錯過的真實幕後  2006年年底一直隨劇組在醫院進出的同時我也紀錄了一個真實血友病患某些抗癌的過程    算算時間這分秒還走的真快轉眼間已經到了2008年四月    前兩天在公司拿到這段影像的播帶回家後我關掉電燈靜靜一個人坐在電腦前看著但腦海裡浮現的大多沒在這影像裡出現畫面    我記得她對我說她的名字是最近才又改過    算命的說用了現在這個名字後她的人生將會漸入佳境一切都會順利    那時他指的人生是多長或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我想起基金會的師父曾說這些看似苦難的眾生都是我們身邊的菩薩因為它示境給你看    (示人間的苦難)   的確    在面對她的當下我的內心也這樣認為   



亞林  40餘歲 屏東滿洲人  血症 
記得第一次與他見面前我獨自站在病房外的走廊上    心裡有點緊張因為我從來沒有類似這樣的經驗而今天我又是帶著攝影機來雖有事先徵求她的同意但我還是很怕傷害到她    距離病床有點遠但耳邊好像聽到幾個拒絕的字眼    心想也罷就這樣隨順因緣也好    但帶我上去的護理專師卻揮手要我上前 (她不是臨時拒絕嗎?)     不    她剛剛的意思是說要先補個妝沒上妝她不要面對鏡頭    天阿   我也沒打算這次來就要拍啊    不過她的心思我後來懂了    因為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她內心希望將來她的兩個還在青春期的女兒看到畫面時至少她還是漂漂亮亮精氣十足    我不知道我們身體健康的人面臨生命會在一定期限內消失的心情會是怎樣或在恢復理智後所優先思考的問題又是什麼   的確    亞林曾私下與我閒聊時談到這個問題    

亞林說    第一次發病時她完全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只覺得自己越來越容易疲倦一度還以為這次的感冒發燒拖了有點久直到醫師要求她的家人一同前來時才覺得有些不對    不過她那時還不是很清楚醫師口中的急性白血症究竟是什麼疾病直到醫院將她轉送高雄醫學院時她才了解事態的嚴重     發病前在電子工廠當作業員的亞林在罹癌後不久便與先生結束了近20年的婚姻關係且獨立扶養兩個仍在就學的孩子   困窘的經濟結構讓她決定放棄接受治療    她告訴天真的孩子只要媽媽常到公園走走練練氣功就可以治好身上的疾病     這個孩子口中的治療方式持續到上門收功德款的慈濟師姐發覺有異後趕緊將她送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接受檢查    那時的報告指出她血液中的癌細胞已達百分之70若不展開病情的控制結果會非常不樂觀    就在這種情況下她馬上被轉送到花蓮的慈濟總院接受治療      她說    她記得那天到院時天色已近傍晚她剛出去用餐的18歲大女兒橘子陪同她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s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